即时新闻:
四川
头条  > 正文

“喜迎建党100周年 共享无毒健康人生”

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启用仪式在成都举行

2021年06月22日 13: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06-22 13:43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2日上午,由四川省禁毒委主办,省禁毒办、公安厅、教育厅和四川警察学院承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 共享无毒健康人生”2021年全省禁毒集中宣传月现场活动暨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启用仪式在四川警察学院成都校区举行,相关部门代表及四川警察学院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 


  副省长、省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活动并宣布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正式启用。 


  据了解,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加挂四川省毒品监测技术中心,是国家毒品实验室全国五个分中心之一,是集毒品检验鉴定、毒情监测研判、毒品情报分析“三位一体”,“立足四川、覆盖西南、辐射东南亚”的国家级重大禁毒技术支撑和科技创新平台。分中心总建筑面积3248平方米,目前有高级工程师2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4人,配备各类大型检测设备40余台(套)、其它中小型配套仪器70余台(套),均为国际最优品牌的最新机型,远超同类实验室建设标准,是我国西南地区功能最齐全、技术最先进的毒品分析监测中心。 


  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的正式启用,有助于四川和西南地区全面提升禁毒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为芬太尼类等新型毒品管控、监测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将更好地担负起常规毒品案件检验鉴定、易制毒化学品检验、环境污水毒情监测评估、吸毒成瘾机理研究、毒品案件精准打击和支撑防范预警等任务,全面提升全省打击毒品犯罪能力水平。 


  活动现场教育厅有关领导正式向四川警察学院授予“四川省毒品预防教育实践基地”称号,以表彰其在增强全省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活动还同时启动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四川省全民禁毒知识竞赛(可通过“四川禁毒”微信公众号参与)。 


  活动现场,省禁毒办还展播了禁毒公益宣传片《你应该知道的禁毒史》。该片主要讲述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禁毒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禁毒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解决毒品突出问题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凉山禁毒脱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等内容。 

  据悉,今年以来,按照国家禁毒办、省禁毒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省禁毒办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在全省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2021年“禁毒集中宣传月”等系列主题活动,全面普及禁毒知识,深入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禁毒防毒意识,营造全民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浓厚氛围动员全民共同参与,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