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头条  > 正文

喜讯!四川公安受表彰集体一等功3个、二级英模3名

2021年07月02日 18: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07-02 18:15

  中国警察网讯 7月2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给全国91个集体记集体一等功,授予(追授)93名同志二级英雄模范。其中,四川公安3个单位被记集体一等功,3名民警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公安部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积极改进和加强为民服务工作,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获得集体一等功的三个单位—— 


攀枝花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 

  攀枝花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现在所民警24人、工勤3人,党员22人。近年来,戒毒所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聚焦戒毒工作新特点、新变化,创新监控纠违模式,狠抓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戒毒矫治能力和水平先后被公安部表彰“全国戒毒康复示范所”“全国一级强制隔离戒毒所”,被四川省公安厅表彰“全省安全文明监所”1次、记集体二等功一次,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记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一等功2次,2020年被公安部评定为“全国标兵强制隔离戒毒所”。 


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成立于1985年,现有民警13人、辅警13人,均为中共党员。近年来,支队以深化公安改革落地、打造最美服务窗口、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强化守土之责为发力点,推出特色的小凉山民族地区出入境惠民政策、建立独有的政企联动境外商务双E通道、启动全省唯一的外国人非开放地区“1+3+6+N”管控模式、创新全省唯一的外国人救助办法和全国领先的“外国游客签证一日工作制”,树起了乐山出入境“3C”国内国际品牌(convenient便捷、close亲民、candid公正)。先后荣获“全国文明窗口”、“全国外国人管理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青年文明号”、“全省巾帼文明岗”、“四川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最强支部”等殊荣,荣记“集体二等功”2次。 


  安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安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秉着“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理念,积极探索打击犯罪新机制,连续11年实现了现行命案全破,打掉了多个跨省流窜作案职业犯罪团伙,展现了刑警雄风。2012年、2017年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省厅、市局评为“最强党支部”。大队党支部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O2O类案侦查机制”被四川省公安厅评选为第四届全省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优秀奖,6人次受到省级以上表彰,40人次受到市、县局表彰。近五年未发生一起重大执法问题和重大责任事故。 

  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3名民警—— 


内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政委杨婷

  杨婷,内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政委。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转战指挥中心、网安、禁毒、派出所、治安等多个岗位。她工作细致、勤奋踏实,整理编写流动人口图解法等工作技战法在全省进行推广,被聘为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专家人才公安部部级专家人才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被评为全国深入推进户口清理整顿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市三八红旗手等,并获全省公安机关银牌师徒。 


江安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梁昆 

  梁昆,江安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作为一名有着22年党龄、27年法制工作经历的老党员,梁昆总是刚正不阿、一丝不苟。在他审核过的2万多件案件中,没有一件降格处理、冤假错案,没有一起行政复议诉讼案件被撤销,在他的积极推动下,江安公安连续十六年被评为全省、全市执法质量优秀县级公安机关,连续两届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汶川县公安局映秀派出所所长马国林 

  马国林,汶川县公安局映秀派出所所长,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忠于职守,忘我工作,甘于奉献,为映秀派出所成功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做出了突出贡献。2008年荣获四川省公安厅嘉奖、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0年荣获省厅个人一等功,2018、2020分别荣获省厅个人二等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