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头条  > 正文

四川省公安厅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集体谈心谈话

2021年09月15日 15: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09-15 15:00

  中国警察网讯 按照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近日,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叶寒冰与厅党委成员、厅属各部门和四川警察学院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叶寒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是带动推动教育整顿的关键少数,对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至关重要、责任重大。开展集体谈心谈话,目的是再作思想发动,进一步讲明政策、讲明利害,坚定扛起教育整顿政治责任,用关键少数的以上率下带动绝大多数,扎实抓好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叶寒冰要求,思想要真通要以务必过好政治关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教育整顿,深刻认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重要意义,放下思想包袱、解开思想症结,讲透道理、谈到要害,引导干部民警直面问题、修正错误、轻装上阵。政策要真懂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全面掌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做到真懂真用,向干警讲清从宽与从严的界限和适用情形,按照多给启发、明给政策、快给结论三给要求,对主动自查自纠的干警,依法依纪从轻、减轻处分,对拒不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问题要真找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自查自纠,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破除观望心态侥幸心态避重心态,相信组织、相信政策,打开心结、打消顾虑,杜绝坐等观望、蒙混过关、避重就轻等观念,主动交代、如实交代、全数交代,把握政策窗口期,切实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效果要真显紧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这条主线,动真碰硬推进查纠整改环节,把效果体现在治病救人、顽疾整治、担当作为上,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更好地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的实际成效。风险要真控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和“100-1=0”观念,依托谈心谈话和心理辅导等形式,主动摸清队伍思想动态,掌握队伍隐患苗头,帮助疏导心理压力,加大关心关爱民警力度,注重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切实为民警减负减压,持续激励广大干部民警担当作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