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头条  > 正文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

中共四川省公安厅委员会发出《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

2021年09月18日 16: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09-18 16:14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中共四川省公安厅委员会向广大民警、职工、辅警及家属发出“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文如下: 


  《“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 

  四川省公安厅机关广大民警、职工、辅警及家属: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连着警风,家廉才能政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德养廉,争创明德之家。“家廉万人敬”。警察家庭闪烁着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的正义光芒,彰显着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时代风采。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在社会交往中坚守道德底线、法纪红线,严格要求亲属和子女,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共同营造家廉我荣、家贪我耻、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 

  二、以俭佐廉,争创勤俭之家。“家俭万物丰”。我们虽生逢盛世、丰衣足食,但戒奢以俭的优良传统从未过时,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不止步。警察家庭要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做健康文明的倡导者,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理念、推崇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抵制“要面子不要里子”;要做弘扬新风的推动者,远离礼尚往来的隐形“外衣”,狠刹“节日腐败的歪风”,以实际行动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三、以和促廉,争创和美之家。“家和万事兴”。建设和谐幸福美满之家,既是每个家庭的愿望,也是社会进步的要求。我们要传承和顺家风,以“文”养廉着力培育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家庭文化;要打造和谐家园,以“优”倡廉大力宣讲家庭好故事、传播家庭好声音;要共创和美家庭,以“诺”守廉躬身践行对党承诺、履行入警誓言、兑现家人期待,用亲情的力量守住底线,让家庭的美德传承绵延。 

  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让我们从家出发、携手同行,努力做清廉家风、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守护者、传承者,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为建设“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四川公安铁军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四川省公安厅委员会 

                                                                      2021年9月7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