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头条  > 正文

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01月24日 12: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2-01-24 12:15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领悟新思想,把握新要求。厅属各部门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着力点,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科学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总结新成效,展现新风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公安厅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聚焦学党史、形成深学之势,聚焦悟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聚焦办实事、提升服务之效,聚焦开新局、担当平安之责,聚焦硬队伍、凝聚奋进之力,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筑牢了忠诚警魂、践行了为民宗旨、稳固了安全基石、锻造了过硬铁军。 

  会议强调,要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持之以恒强政治,确保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抓好党章学习教育、党规党纪教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持之以恒强思想,坚守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持之以恒强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本领,优化服务效能,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持之以恒强担当,增强斗争本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增强风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要持之以恒强队伍,推进自我革命。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警示教育,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自觉推进自我革命,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四川公安铁军。 

  会前,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厅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形成了书面评价意见。巡回指导组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整个活动组织部署有力有序、专题学习从严从实、政治引领聚心聚力、专题培训到边到位、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见人见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鲜明的公安特色、公安亮点、公安经验,构建了一套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并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