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焦点图片  > 正文

营造浓厚科技创新氛围 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四川公安第七届基层技术革新比武大赛在绵阳举办

2021年07月16日 11: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广涛   
中国警察网 · 谭广涛  |  2021-07-16 11:47

  中国警察网讯 7月15日,由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总工会主办,绵阳市公安局、绵阳市总工会承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四川公安第七届基层技术革新比武大赛在绵阳举行,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关于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的决策部署,激发和调动全省基层民警的智慧和创新活力。从全省21个市(州)公安机关选送的143个项目中,遴选而出的29个创新项目参加了此次比武竞赛,集中展示了全省基层公安机关最新技术革新成果。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朱抚刚,四川省公安厅总工程师余文杰,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出席大赛。进入决赛的29个创新项目主创民警,省厅专家评委、重庆市局评委、市(州)基层民警评委和媒体代表评委,各市州科信部门负责人近200余人参加大赛。 


  比赛场上,各参赛团队同台竞技,围绕项目的革新背景、应用情况、创新优势、实战效能等方面,采用PPT展示、视频播放、现场讲解等方式,生动形象展示了警务机制、警务模式、工作方法“微创新”和技术、装备、软件、小工具等“小发明”的诞生过程,让观众在现场看到一大批更加科学、高效、便捷的基层创新成果,集中展示基层民警智慧和创造力场下,由10专家评委24名大众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各个项目进行现场打分,对比赛结果进行动态展示、实时排名。经过一天精彩角逐,现场评选产生6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13个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基层技术革新以解决日常警务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为出发点,不唯技术“高精尖”,突出“小快灵”。基层技术革新比武大赛举办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敢于打破常规、善于转化视角,用系统的科技创新思维来破解新时代公安工作中的难题,把科技创新融入了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研发、储备了丰硕的创新成果。四川省公安大数据平台、警用地理信息平台、新移动警务平台先后获得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在全警中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夯实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推动了公安工作向智能化发展。大赛的持续举行将为抓好四川省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为推动平安四川建设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