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焦点图片  > 正文

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2021年08月18日 18: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08-18 18:50

  中国警察网讯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8月18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和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全省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对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第一批教育整顿在中央督导组的有力指导和省委、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组织有力度学习有深度查处有硬度整治有准度成效有厚度。省厅党委组建21个联系指导组,构建“1+1+8+21”组织领导体系,召开28次厅党委会,组织各类警示教育、政策宣讲活动1500余场次按照“6+3+N”整治模式精准排查整治顽瘴痼疾,省厅研究制定制度机制17项,市级研究制定制度机制657项。截至7月底,中央督导组移交4批次20件问题线索全部办结截至8月13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移交问题线索办结555件,办结率95.36%。四川公安经验做法8次得到全国教育整顿办肯定28次得到公安部肯定22次得到省教育整顿办肯定。全省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四川公安为民20项行动”,兑现了一系列利民惠民务实承诺。四川公安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取得全胜完胜,公安厅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会议要求,要在认真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特点、不断巩固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的基础上,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务求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省公安厅机关和四川警察学院全体在编在职民警参加第二批教育整顿,在编在岗事业和工勤人员参照执行。深化思想认识站位更高深刻认识公安厅作为领导指挥机关的性质特点,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科学把握推进原则,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组织开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顿。要聚焦重点任务要求更严按照《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聚焦筑牢政治忠诚着力强化政治建警聚焦清除害群之马着力维护肌体健康聚焦整治顽瘴痼疾着力健全制度机制聚焦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建设表率机关四项重点任务,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落地见效。讲究工作方法推进更实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内力驱动与外力推动同发力,按照“一领四导”科学施策坚持政治引领政策先导案例向导经验指导结果主导,确保蹄疾步稳、推进有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更强厅属各部门、各警种、各单位切实把这项工作置于突出位置,按照“统一领导、统分结合、统筹推进”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组织推进拧紧责任链条抓实联系指导坚持开门整顿注重统筹结合,务求取得实效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张光华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公安机关和厅属各部门、四川警察学院。厅党委委员,厅机关厅级职级干部,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相关部门(警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高速公路公安各分局、四川警察学院全体民警、职工和警察学院教职员工,各市(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一图读懂!四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亮点解析——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