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焦点图片  > 正文

祭先烈励警心!四川省公安厅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2021年09月30日 14: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09-30 14:54


  中国警察网讯 松柏含翠祭先烈,鲜花垂泪寄哀思。9月30日是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四川省公安厅在省厅战训基地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祭奠公安英烈仪式。厅机关180余名民警职工代表参加了公祭活动,祭奠新中国成立以来英勇献身的全省公安英烈,旨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烈士遗志、激励警心斗志。 



  10时整, 公祭仪式开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公安英烈默哀,寄托深切哀思。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民代表厅党委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依次瞻仰公安英烈墙并敬献鲜花。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但公安机关作为一支和平年代牺牲最大的队伍,天天有牺牲、时时有流血,是最真实的写照。据统计,建国以来,四川公安机关共有1002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4人被评定为烈士;十八大以来,有90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10人被评定为烈士。另有4名辅警被评定为烈士。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公安英烈们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无畏和忠诚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蔡松松、贾巴伍各、阿真能周、王涛、李雨阗………每一个公安英烈的名字,犹如一座座永不磨灭的精神丰碑,指引着四川公安队伍接续奋进。 

  “公安英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敬仰和学习。”参加完仪式活动后,民警职工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学习公安英烈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力拼搏,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治蜀兴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