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公安要闻  > 正文

深化省市联动 保平安促发展

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相关部门集中约谈120余家安全风险突出运输企业

2021年06月18日 15: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轶寒   
中国警察网 · 李轶寒  |  2021-06-18 15:35

  中国警察网讯 为全面加强客货运车辆源头的安全监管,6月17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省应急管理厅综合协调处,组织对6家省级安全风险突出运输企业开展集中约谈,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清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各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道路运输行业管理部门、应急管理部门同步进行。据了解,全省累计集中约谈安全风险突出运输企业120余家。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道路运输安全情况,被约谈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被约谈企业分别汇报安全管理情况,包括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带和动态监控措施落实情况、交通违法处理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等。 

  据悉,“两客一危”、重型货车是目前交通安全形势中最大的风险点。今年以来,四川省发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车辆类型涉及客货车居多。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是造成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截至目前,全省运输企业共计各类道路交通违法18万余起,其中违反交通信号11万余起、超速行驶2万余起、违法装载1.7万余起、逆行6000余起、未按规定让行2900余起、疲劳驾驶350余起、酒驾80余起。根据公安交管部门对事故原因的深入调查,也暴露出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重不落实等问题。部分运输企业对挂靠车辆及驾驶员“挂而不管”,甚至有些企业通过承包合同将相关责任转嫁给承包经营者;有的运输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动态监控室不值守、不提醒、不处罚和私自关闭、破坏动态监控系统等问题。 

  “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从‘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高度,抓实、抓细、抓具体,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最大限度督促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这条红线。”三部门督促相关企业认真查摆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和行业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理清安全管理工作思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出台刚性举措,立行立改。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也将积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职责,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对客货运输企业监管力度,强化综合治理,做到源头除隐患、路面保平安。 

  新闻链接:省级约谈企业名单——  

  一、违法突出企业名单(3家) 

  1、内江境内,资中县安顺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客运),违法总数114起、旗下车辆178台,车均违法0.64; 

  2、成都境内,成都磊优物流有限公司(货运),违法总数219起、旗下车辆148台,车均违法1.48; 

  3、成都境内,四川路凯物流有限公司(危化品),违法总数225起、旗下车辆179台,车均违法1.26。 

  二、事故多发企业名单(3家) 

  1、南充境内,南充市吉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货运),发生事故3起、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2、雅安境内,汉源平安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货运),发生事故4起、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3、泸州境内,泸州唐氏运业有限公司(危险品),连霍高速“2020.6.8”道路交通事故,川E43891油罐车(汽油)侧翻起火,造成车上2人死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