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公安要闻  > 正文

四川公安监管系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2021年06月30日 16: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广涛 李林仙 马军   
中国警察网 · 谭广涛 李林仙 马军  |  2021-06-30 16:01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3月起,四川省公安监管系统以监所、支队为单位,逐所逐队举办大学习大讨论和“党旗飘扬 我为监所忙”主题演讲比赛,掀起全省公安监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热潮。 

  6月29日晚,四川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在省厅主会场举办全省公安监管部门“党旗飘扬、我为监所忙”主题演讲决赛,并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21个市州。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洪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张洪为获奖选手颁奖,指出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四川监管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务实开拓的良好形象,有力诠释了四川监管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的实际行动,勉励参赛选手带动、发动身边的同行继续讲好监管故事、发好监管声音,要求全省公安监管部门以全国公安监管部门抗击疫情中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特别是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公安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自成都、绵阳等地的11位选手以《我的“大警种”与“小警种”故事》《用一生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将爱的奉献洒满警途》等为题,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四川公安监管民警在打造安全文明监所、开辟打击违法犯罪“第二战场”、服务社会稳定大局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获得了12位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攀枝花市看守所副所长李勇荣获个人一等奖,绵阳市看守所民警郎咸涛、遂宁蓬溪县看守所民警杨晓娟荣获个人二等奖,成都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民警陈美伊德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王玲、乐山犍为县看守所民警卢妍吉荣获个人三等奖,眉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全霖露5位民辅警荣获优胜奖,绵阳、乐山、眉山三个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因组织有力、保障到位、成绩突出荣获组织奖。 


  厅政治部副主任、队建处处长吕志元代表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党旗飘扬、我为监所忙”主题演讲比赛是一场有“张力”的活动,体现了组织的温度和策划的深度;是一场有魅力的活动,体现了四川公安监管民警的忠诚、坚守和奉献;四川公安监管民警更是一支有“定力”的队伍,体现了对党特别忠诚、敢拼善赢的“三牛”精神。 


  据悉,今年3月以来,全省公安监管部门以所、队为单位,开展各级预赛共计70余场,参赛民辅警达600余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11名优胜者参加决赛。决赛选手不负众望,结合党史学习感悟、结合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结合公安监管工作实际,深情讲述了四川公安监管工作中一个个先进典型和一件件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励四川公安监管人赓续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喜迎建党100周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