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公安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四川:病患老人办证难?民警上门办证暖民心

2021年08月30日 17: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08-30 17:56

  中国警察网讯 “喂!请问四川省公安厅吗?我母亲劲椎骨折卧床不起,身份证又丢失了,现在出院了亟需身份证办理报销手续,请帮我们想想办法,好吗?”8月27日,一通热线电话打到了四川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面对着群众的焦急话语,电话另一头的接线民警耐心安抚道,“同志别急,我们是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负责户政工作的部门。有什么困难,您详细和我们说……” 


  原来,今年8月初,家住成都市成华区某小区的相女士在外地办事时不慎跌倒,导致颈椎骨折。手术后,相女士亟需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后续工作,但身份证不慎遗失,这让相女士焦急万分。身份证上的照片是10多年前的了,按照相关规定不能通过系统调用,但相女士伤情严重必须卧床休息3个月,无法前往公安机关办理。于是,相女士的家人想到了向省公安厅求助。 

  得知相女士的具体困难后,总队领导庚即指派户政人口党支部专题研究、特事特办。总队户政人口党支部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第一时间组织协调。党支部书记杜彪当天与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办证中心沟通好此事后,请办证中心为相女士开设“绿色通道”,上门办理身份证。在确定办证时间后,民警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杜彪与相女士工作单位的领导取得联系后,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领党支部副书记邓莲、成华区分局办证中心民警一同前往相女士家中。拍摄了证件照、采集了指纹后,杜彪承诺将第一时间办理证件,并送证上门,相女士与家人不住致谢。 

  杜彪表示,下一步,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户政人口党支部将在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出台更多“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利企新政,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居民身份证补办一件事一次办”、“省内通办”、“跨省通办”等便民利民业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