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公安要闻  > 正文

四川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法制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年09月01日 12: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09-01 12:36


  中国警察网讯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近日,四川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法制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英模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三次荣获“个人一等功”的绵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长陈峰,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宜宾市江安县公安局法制大队长梁昆,被评为“四川省政法先锋”的达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长杜亚卓,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的甘孜州公安局法制支队长李晓霞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在公安法制岗位上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故事。 


  报告会指出,4位报告人是四川公安法制系统的优秀代表。全省公安法制部门尤其是法制总队全体民警要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以英模精神为指引,推动法制总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当好引领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强化法制队伍建设,在公安队伍中起好引领带头作用。要当好推动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着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要当好实践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公安执法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舆论效果有机统一。要当好先行者,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主动参与厅机关教育整顿,切实推进法制总队教育整顿。要当好承担者,切实抓好牵头负责的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建设任务,持续推动各项执法工作制度机制落地见效。 

  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州)公安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