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公安要闻  > 正文

四川警察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0日 16: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0 16:51

  中国警察网讯 新长征路上老师立新功一群群接班人茁壮成长肩负祖国希望奔向四方……”2021年9月9日下午,歌声回荡在四川警察学院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现场,学校合唱团全体学生深情演唱歌曲,向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大会现场,四川警察学院77岁退休职工蓝耕荒接受思政课青年教师代表现场访谈,以传承“用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为主题,向全体川警院人生动鲜活呈现了一堂的“初心课”和“思政课”。蓝耕荒还被聘为学校“红色文化传承”指导老师。 

  大会宣读了受公安部、省公安厅、四川警察学院表彰表扬的6个集体和100名个人名单。名单中,有获批省级一流课程并被推荐参评国家一流课程的团队,也有长期奋战在公安教育一线默默奉献的教师教官,更有视生如子、爱校如家的警院“爸妈”。在近年来受表彰的优秀集体、个人代表系列故事分享环节,讲述人李克建、龙兵、汪青达吉、樊峻齐分别从“成就小我实现大我”“为梦想而战的全能战士养成记”“倾尽爱心守护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材”“警察梦源自在警院当老师的父亲”等多个主题,分享了多个榜样故事。 

  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并要求要弘扬践行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以身边的全国首批、全国公安院校唯一的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为榜样,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质能力,为高质量服务公安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大会强调,建设和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始终是学校最基础、最关键的工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爱教师的成长,让每一位老师都能舒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让每一个川警院人都能拥有更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希望大家珍惜职业荣誉,继承“川警精神”,发扬优良作风,担当育人使命,为学校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不懈努力奋斗。 

  四川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四川警察学院有关负责人,四川警察学院离退休教师和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大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