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公安要闻  > 正文

四川公安举办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实战练兵比武

2021年10月26日 17: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0-26 17:20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四川公安在省厅战训基地举办了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实战练兵比武。本次活动注重实战操练、思想碰撞、理论学习的有机结合,促使参赛人员通过学习、思考、研讨、实践活动来增长实战本领,促进经侦队伍整体实战水平提升。 

  本次练兵比武活动集“比武、培训、研讨”三位一体比武以在侦案件或新发现案件线索为题,开展24小时集中封闭研判比武。比武结束后,经侦总队各领域处分别就本领域各比武团队研判成果进行展示讲解省税务局、人行成都分行等部门专家与经侦总队负责人担任相关领域比武评委12支参赛队伍和8位研判能手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获得一等奖的成都、自贡、乐山、眉山支队代表分享了研判经验与比武感悟培训由公安经侦局、省内外专家就政治理论、执法规范、专项行动、类罪侦办、分析研判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活动中,经侦总队负责人与各市州经侦支队主要负责人就经济犯罪形势变化、类罪案件侦办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闭幕式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充分肯定了此次比武活动取得的实战成效,并对做好当前经侦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讲政治经侦工作要着眼国家经济安全、政治安全,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事关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重点领域,严防经济金融风险向政治安全及社会稳定领域传导。要顾大局,要切实配合纪委监委部门做好粮食领域的腐败问题与串通招投标突出问题的打击整治工作,配合解决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切实服务党委工作大局。要强推动,善于用数据指标来衡量、推动工作,善于从横向省份比较与纵向历年数据比对中明晰当前自身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全面推进任务目标完成。要严执法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立案难、侦办难”问题,严格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系列要求,认真开展“查、扣、冻”清理,用法律守护公平正义、用法律保护自身安全。要重队建,处理好与警种部门协同关系,在信息化实战建设中,强化数据模型工具的应用,着力培养队伍数据运用能力,提升队伍整体实战水平。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各市州公安局经侦支队主要负责,以及19市(州)研判团队成员和甘孜、阿坝部分观摩人员参加实战练兵比武活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