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公安要闻  > 正文

送法送关怀 送戏送温暖

四川省公安厅驻道孚县河垭村驻村工作队开展法制宣传暨文化惠民活动

2021年10月31日 13: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10-31 13:57


  中国警察网讯 暖心送法送戏”,共建“幸福河垭”。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定点帮扶道孚县河垭村驻村工作队会同县司法局、文化旅游局、道孚县公安局八美分局,在定点帮扶的河垭村联合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暨文化惠民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包含“送法进村”、“送戏下乡”两个主要部分,以爱国主义教育促进民族大团结,将法制宣传寓教于乐,积极解答村民法律问题、开展法律知识讲解,现场共为群众发放《民法典》、《宪法》等普法宣传单200多份,赠送普法手袋70多个。活动在舞蹈《这些年的奋斗》中拉开帷幕,歌曲《盛世祝福》、《再唱山歌给党听》、舞蹈《金色田园》等10个独具特色的精彩节目一一呈现,汇集了舞蹈、歌曲、原生态山歌等多种艺术形式。文艺演出中穿插了“宪法有奖竞答、领取精美礼品”活动、河垭村“党史学习教育”农村党员表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使广大基层群众共享平安创建法治社会成果,更为河垭村父老乡亲献上一场文化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活动结束后,河垭村老书记、党员扎巴拉着四川省公安厅派驻河垭村第一书记何越说道,“我虽然退休了,但是退休不褪色。尽管年纪大了、身体差了,但对党永远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要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村民牛麦表示,“活动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更带来了和生活相关的法律援助,感谢公安厅,感谢你们。”党员仁青达说:“以前,我们村从来没有举办过这样的节目。公安厅驻村工作队来了之后发生了好大的变化,村子越来越好了,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有盼头了。” 


  据了解,“送法进村”活动,是实现依法治理的重要举措,是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送戏下乡”活动就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是服务乡村文化振兴有效载体。此次活动扎实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从内心拥护和信仰法律,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同时让老百姓从文化“温饱”逐步走向文化“小康”,让老百姓精神文明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看着老百姓的笑脸,我们打心眼里感到开心!”何越表示,“四川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目前已组织45家厅属部门针对‘结对帮扶’的河垭村、沙江村共186户村民进行‘全覆盖结对认亲帮扶’。此次活动正是由驻村工作队建立的‘五支队伍’组织多部门联合参与。驻村工作队认真落实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法治和治安帮扶力度,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上的优势,为促进河垭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继续贡献公安厅的一份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