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公安要闻  > 正文

四川部署开展2021年“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12日 19: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11-12 19:48

 

  中国警察网讯 根据中宣部、公安部通知要求,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社会组织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 

  通知明确,此次活动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突出“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选树宣传一批2021年在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一线,特别是在庆祝建党百年安保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基层民警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奋进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全社会广泛营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大力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主旋律。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公安机关要认真总结以往活动经验,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活动方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活动抓出质量、抓出声势。要深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典型宣传的内在规律,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平台,大力推进宣传活动理念、内容、手段等全方位创新,把宣传展示贯穿学习宣传全过程,增进与人民群众的互动交流,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最大限度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营造学习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根据活动安排,按照坚持面向基层、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原则,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为重点,全面启动本地推选宣传活动,让先进典型走出警营,持续营造上下、内外同频共振的浓厚氛围。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将对各地推荐人选事迹进行审核把关,确定全省候选人名单,及时上报中宣部、公安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