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公安要闻  > 正文

“我的青春不迷茫,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四川举办第五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

2021年12月08日 17: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广涛 汪雪   
中国警察网 · 谭广涛 汪雪  |  2021-12-08 17:30

  中国警察网讯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从我做起!12月8日下午,在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活动现场,学生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校园。为构建完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体系,不断加强四川省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12月8日,在严格遵守凉山州西昌市及高校防疫措施前提下,的青春不茫,健康生绿色主题,四川在西昌学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省禁毒、省公安厅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校园内,大家认真细地逐一观了历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主会场活动主题展和凉山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果展通过展板,进一步展示了凉山州各级各部门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方面建立宣传阵地、开设禁毒课堂、举办主题宣传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还全方位宣传了大学生识毒防毒知识。西昌学院组织校内21个学生社团开展了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主题展览,举办禁毒主题足球、羽毛球、排球赛、禁毒趣味跑等体育活动。同时,活动设置了禁毒知识展示区、毒品仿真品展示区、毒品预防展示区,让在校师生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的同时,还可以了解毒品的危害,学会识毒、拒毒的技巧和方法。 


  活动中,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学生们把禁毒防艾知识融入其中,将抽象的法律条文演译成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食粮,让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也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禁毒、抵制毒品、守护无毒青春的朝气和决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引领,着力构建科学有效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稳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积极联合禁毒委成员单位部署开展相关活动,营造浓厚的禁毒人民战争氛围,在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活动宣布了原创禁毒微视频和歌曲比赛”获奖名单。本次比赛在海选初赛中共计收到100余所高校报送的146个原创禁毒微视频和45首原创禁毒歌曲,共计640余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通过专家评审方式评出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8名、优秀奖各10名,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评出最佳人气奖各5名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四川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忠于使命、勇于担当,以防控新型毒品风险为重点,坚决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全力筑牢绿色无毒防线,全力守护青少年健康人生,不断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