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公安要闻  > 正文

四川:制定实施110接处警工作规则 推动接处警工作规范化运行

2021年12月13日 15: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12-13 15:25

  中国警察网讯 在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四川省公安厅制定实施《全省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规则》,进一步推动接处警工作规范化运行。 

  据了解,为进一步解决110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个别时段报警需排队、个别警情派警指挥不准、非警务警情分流不畅等问题,省公安厅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融入、积极参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标上级要求深入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实施《四川省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规则》,作为指导全省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 

  该规则进一步明确了110报警受理范围、接警用语规范、警情处置流程、非警务警情分流、接警席位设置、人员装备保障和表彰奖励,从制度层面解决了接警席位不够致接警不及时、接警人员业务不熟致派警指挥不准、联动机制建设乏力致社会联动不畅等问题。同时,按照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省公安厅情指中心牵头不定时组织开展快反拉练、点事人抽查调度,有效检验各地执行110接处警工作规则及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制度规范落实落地。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