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公安要闻  > 正文

四川省公安厅机关举办离退休党务工作者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会

2021年12月24日 17: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勇   
中国警察网 · 孙勇  |  2021-12-24 17:41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23日,四川省公安厅在成都举办厅机关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会。受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民委托,厅政治部副主任、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吕志元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厅属各部门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各兴趣小组组长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同志近50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周利主持。 


  此次培训会组织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红凛讲授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视频微党课刘教授“一大主题、两个强化、三个历史决议、四个历史阶段、五大意义、六政治环节、历史经验”七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进行了解读,让参会人员对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历史贡献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吕志元代表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民向在座的各位离退休党务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对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四川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吕志元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老同志们在学习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通过全面深入的学习,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明确”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吕志元希望,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吕志元还从安保维稳全胜完胜、教育整顿成效突出、离退休人员工作再创佳绩三个方面,向老同志简要报告了2021年四川公安取得的成绩,并就明年离退休工作从抓学习提站位、抓党建强班子、抓关怀暖人心、抓典型话传承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习培训期间,厅机关全面总结了2021年厅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以视频形式从五个方面作了全面回顾。老同志们生动而直观地感受到,一年来,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政治部的直接指导下,在厅机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参与配合下,厅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会上,刑侦总队退休党支部和出入境管理总队退休党小组作了交流发言,展示了一年来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为大家提供学习借鉴 

  据悉,为认真落实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对加强厅机关离退休人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有关指示和要求,本次培训还专门邀请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群向老同志通报了厅机关2021年违纪违法案例。会上,厅机关还向老同志印发了倡议书,希望老同志增强纪法意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做一名爱学习、讲政治、守底线、有操守的老警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