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市州动态  > 正文

向英雄致敬!阿坝州举办阿真能周事迹报告会

2021年04月29日 16: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元正   
中国警察网 · 黄元正  |  2021-04-29 16:37

  中国警察网讯 4月26日,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组织举办“人民英雄阿真能周事迹报告会”,再次掀起向阿真能周同志学习的热潮,旨在深度契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要求学习阿真能周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阿真能周同志英模精神。 


  据了解,2020年3月15日,阿坝州红原县森林公安局刷经寺派出所所长阿真能周在防疫卡点连续工作43天,因劳累过度引发疾病牺牲在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年仅30岁。参加公安工作11年以来,阿真能周对党绝对忠诚、对公安工作无限热爱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之时,阿真能周挺身而出,用生命铸就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他始终牢记为民宗旨,一心为民办实事、 解难事。 他始终坚守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线,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阿真能周同志牺牲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相继作出重要批示,高度肯定阿真能周同志英雄事迹,并就学习宣传阿真能周同志提出明确要求。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哀悼,新华社、人民公安报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阿真能周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积极反响。20204月24日,阿真能周同志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第24“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209月8日被中共中央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124日,被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评选为2020年度法治人物;2020年9月25日,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追授 “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阿真能周同志身上体现的“坚定理想信念,做新长征路上的奋斗者,锤炼政治担当,扛起一心跟党走的一面旗,坚守为民初心,点燃贫困家庭的新希望,不辱职责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时代精神,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铸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的新要求。他红色草地对党忠诚的党员模范,是翻身农奴感恩党的典型代表,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青年楷模,是政法队伍的先锋旗帜。 

  报告会前,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会见慰问阿真能周同志的母亲、妻子和儿子,并送达阿真能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奖牌、证书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奖牌、证书。 


  阿真能周事迹报告会紧扣“赤子真情”、“忠诚卫士”、“黄鹤绝唱”、“绿水青山”、“天上彩虹”五个篇章,通过视频再现、报告讲述、歌舞缅怀形式,生动再现阿真能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担当、坚守为民初心、不辱职责使命的时代精神、英雄事迹感人故事,现场的每位观众跟随英雄的脚步追忆着英雄的故事,流下感动泪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九指导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刘作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王惠明,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吕志元,省公安厅宣传处长李伟平出席报告会。机关干部代表、群众代表、民警及家属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