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市州动态  > 正文

“颂党恩·铸警魂”

雅安市公安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2021年06月19日 10: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林   
中国警察网 · 李林  |  2021-06-19 10:09

  中国警察网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6日,由雅安市公安局主办、各分县局协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颂党恩·铸警魂”雅安公安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旨在展示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展现雅安公安艰苦奋斗历程、无私奉献精神和新时代人民警察风采,彰显雅安公安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勇于攻坚、敢打必胜的优良品质,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激励全市公安民辅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雅安。 



  文艺汇演以“颂党恩·铸警魂”主题,由四个主篇章以及《序警心向党》和《尾声警旗飘扬》共计14个节目构成,通过播放短视频、讲述人现场讲述自身从警故事、大合唱、诗朗诵、情景剧、小品、歌舞、茶艺表演、音乐快板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近年来雅安公安以“雅州先锋、平安卫士”党建品牌为引领,弘扬“崇尚荣誉、团结奉献、实干拼搏、誓争一流”的新时代雅安公安精神,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投身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中涌现出来的精彩警察故事。 

  第一篇章以“初心使命”为题,着重讲述了几代公安人的从警故事,体现了雅安公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精神特质。第二篇章以“忠诚为民”为题,立足基层公安派出所、基层民警工作生活故事,阐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理念。第三篇章以“坚守奉献”为题,通过藏汉双语调解、驻村第一书记、交警服务人民等故事,反映了基层民警对职责信仰的坚持坚守。第四篇章以“时代先锋”为题,集中展现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抗疫抗洪、下基层上一线等各项工作中及警嫂辅警群体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通过老党员为新入党民警佩戴党徽、共同向党旗宣誓、传递“薪火相传”旗帜等方式,以老带新、接力传承。 



  扫黑恶、助脱贫、抗洪灾、战疫情……使命赓续、薪火相传,维护正义、守护平安,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肺腑,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纷呈,每一帧画面都凝聚汗水,每一个镜头都弥足珍贵,讲好了雅安警察故事,树好了雅安公安形象,传递了公安正能量。《致敬扫黑英雄》《时代先锋群体展示》《荣誉仪式》等压轴节目的相继亮相,更是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表达了雅安公安接续永奋进、誓死保平安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总攻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台下观众深受感染,热血沸腾、掌声雷动。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组长肖立军,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何绍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李明全、代兵,省公安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李亚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等领导,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学校、医院、律师、企业、警风警纪监督员、媒体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市局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民辅警及家属代表等600余人受邀到现场观看了文艺汇演。同时,文艺汇演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当晚近20万网友通过直播平台同步观看演出并参与互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