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市州动态  > 正文

7000平方米巨型LED天幕“助阵”

内江: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 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2021年06月26日 11: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雷小平   
中国警察网 · 雷小平  |  2021-06-26 11:47

  中国警察网讯 “禁毒亮屏活动开始!”6月25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暨“千店万户”禁毒主题亮屏启动活动现场,一声令下,会议主席台背景屏幕及万晟天街天幕瞬间被点亮,“全民齐禁毒、你我同参与”主题标语及宣传图片在屏幕上滚动播放。 

  这块长300米、宽20米、面积近7000平方米、堪称“黑科技”现实大作的巨型LED天幕,号称亚洲最大户外禁毒主题宣传屏,吸引了很多群众的目光。它的“助阵”让内江禁毒宣传的震撼度和感染力倍增。 

  6月是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内江市禁毒委介绍,除了当天的活动外,内江还通过各类禁毒宣传活动,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举行“禁毒宣讲”,暨制毒窝点识别宣传进基层党政机关活动。通过市、县禁毒全媒体矩阵推送观看制毒窝点识别教育片《觅毒》;以视频会议方式,对各乡镇(街道)、村(社)领导干部进行易制毒场所识别培训;由市禁毒办联合市反诈中心组建禁毒反诈讲师团赴各县(市、区),以农民夜校、专题会议等形式,对基层网格员及甜城义警进行易制毒场所识别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培训和测试,确保基层党政工作人员覆盖率达100%。 

  举行“禁毒普法”,暨禁毒知识讲座进单位场所活动,培训一批“禁毒讲师”,并在6月30日前,组织各单位、系统,特别是寄递物流行业、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从业人员,开展至少一次禁毒知识讲座。 

  举行“禁毒实践”,暨青少年禁毒社会实践活动。中职学校将以社团志愿队伍“暑期社会实践”等形式,组织学生到农村地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并撰写调研报告或心得体会。各中小学校将禁毒宣传纳入学生家庭作业中,以“小手拉大手”形式,通过网上观看禁毒题材影视、禁毒知识讲解视频或自行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园地等方式,完成一次家庭禁毒知识学习;因地制宜设计建立禁毒知识栏、仿真品展示区、禁毒图书角等基础设施,确保全市各校100%覆盖禁毒知识教育区域。 

  举行“禁毒巡展”,暨禁毒宣传车、宣传展板进大街小巷活动,开展路面移动宣传。 

  今年6月1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内江将举行“禁毒帮扶”。禁毒委成员单位赴毒品问题重点整治、黄牌预警地区及毒品问题突出乡镇(街道)进行帮扶活动,在乡镇(街道)建立以制毒窝点识别、毒品危害、禁毒普法等为主题的3个固定宣传栏;进辖区学校进行1次毒品知识教育培训;走访慰问1个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家庭);联合乡镇(街道)在辖区中心区域开展不低于4次的制毒窝点识别、毒品危害、禁毒普法宣传,覆盖人群不得低于常住人口的50%。 

  此外,内江还充分利用户外LED、宣传显示屏等电子设备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和视频;在网吧、KTV、酒店、车站、码头等场所和公交、快递、外卖等交通运输工具上张贴禁毒警示语或海报,倡导全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为建党100周年奠定安全稳定的环境基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