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市州动态  > 正文

攀枝花市禁毒委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6日 18: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玉   
中国警察网 · 王玉  |  2021-06-26 18:19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知识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在第34次“6.26”国际禁毒日当天,626日上午,四川省攀枝花市禁毒委员会在市中心广场举行以“喜迎建党100周年 共享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的2021年全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努力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和毒品危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季雷出席活动并讲话。当天,全市各区县也分别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禁毒办、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等25家成员单位,开展了禁毒宣誓仪式,禁毒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宣传咨询,赠送禁毒法律书籍,播放禁毒影视作品、公益广告,全市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展示,禁毒知识有奖问答,警用装备展示,缴获毒品展示等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全面普及毒品防范知识,广泛动员全市各界力量参与禁毒斗争。 

  据了解,近年来,攀枝花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恪尽职守、通力合作,进一步夯实了全市禁毒基础工作,增强了全民禁毒意识,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全力落实禁毒责任,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全环节打击毒品刑事犯罪、全要素管控制度物品、全方位管理服务吸毒人员,今年以来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7件,抓获110余人,缴获毒品20余公斤,查处吸毒人员600余人。 


  季雷指出,毒品问题事关人民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安全和国家发展,做好禁毒工作意义重大。市禁毒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应对严峻毒情形势挑战,突出抓好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毒品治理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筑牢平安四川南大门努力建设高水平平安攀枝花,坚决将毒品拦截在城门之外,清除在市域之内,以禁毒成效服务市委“三个圈层”发展战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