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市州动态  > 正文

南充:“警”守平安 “雨”你同行

2021年07月11日 22: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桐熊   
中国警察网 · 黄桐熊  |  2021-07-11 22:21

  中国警察网讯 7月10日以来,受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影响,四川南充多地不同程度受灾。暴雨导致部分地区山体滑坡、道路中断、房屋被淹、群众受困,当地公安机关全力抢险救援。一抹抹雨中逆行的“警察蓝”,迅速构筑安全防线,冒雨疏导交通、加强路面巡逻、排查险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0日12时许,仪陇县马鞍镇原天马市场后山体滑坡,二楼居民被困。马鞍派出所民警及时协同政府及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二楼住户门被掩埋,极有可能再次发生滑坡,危及群众安全。由于二楼三户居民被困,民警及时取来切割机和竹梯为被困群众打开逃生通道,其中有一位80多岁的瘫痪老人无法行动。副所长邓乙斌在其他民辅警帮助下,一边给老人系上绳子保护安全,另一边让老人坐在自己肩上,一步一步将老人安全转移到了安全地点。 



  7月10日早高峰时段,经过一晚大雨,南充市顺庆区各个路段都有不同程度积水,造成行人和车辆出行困难。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恢复因路面积水造成的交通堵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辅警全体出动,积极疏导交通,清理路面积水,帮助涉水车主将车辆推到路边,用最短时间将辖区内各路段交通秩序恢复正常。瓢泼大雨中,一抹抹“警察蓝”在暴雨中坚守,用自己的身躯为过往车辆警戒护航,用逆行身影为群众撑起一把把安全“守护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