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市州动态  > 正文

南充:非法捕捞出重拳 侦破刑事案件147起

2021年08月27日 16: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桐熊   
中国警察网 · 黄桐熊  |  2021-08-27 16:18

  中国警察网讯 8月27上午按照四川省公安厅和南充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南充市公安机关召开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关于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和有关典型案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彭远,市局森林警察支队支队长陈坤,市农业农村局执法监督科副科长赵立奎参加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 


  会上,彭远从“置顶政治站位狠抓组织推进,实施最强措施、提升打击质效,营造浓厚氛围、形成高压态势三个方面”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工作部署,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的工作情况。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计侦破非法捕捞刑事案件147件,公安部督办案件1件,省公安厅督办案件14件,采取刑事强制措置189人,移送起诉113人,查获非法捕捞器具452具,挡获各类渔获物1000余公斤,形成了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据悉,长江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市公安局森警部门强化发现线索力度,实现快速发现、精准打击,共计研判推送线索647条,经跟踪督办,落地核查成案17件,不定期对沿江沿河乡镇317家餐厅、鱼庄、鱼店进行暗访,组织打掉团伙案3件。同时,围绕绩效考核、创新战法,探索建立高效机制,强化宣传,主动走访转产退捕渔民54人次、无证渔民87人次、沿江村民371人次,张贴宣传通告40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了“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南充市农业农村局禁捕执法工作情况,以及南充市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以来,通过“人力禁渔+智能禁渔”、网上巡查、传统巡逻巡查方式破获的3起典型案例。截止今年7月,全市渔政执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499人次,查办涉渔违法违规案件85件,移送公安机关12件,取缔涉渔“三无”船舶78艘,清理违规网具342张,形成了高压严打震慑态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