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市州动态  > 正文

女骑警奔赴“康巴第一关” 折多山又添“最美坚守线”

2021年09月30日 15: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志军   
中国警察网 · 杨志军  |  2021-09-30 15:35

  中国警察网讯 2021年“十一”国庆节前夕,四川甘孜公安提前部署,全警动员参与国庆安保任务,全力保障州内道路交通安全,服务广大游客平安出行。 

  为有效缓解折多山交通道路压力,甘孜公安调动全州交力量确保“康巴第一关”平安畅通。同时依托“平安驿站”服务站,从理塘县公安局抽调女子骑警队组成快反救援组通过开车+骑摩托+骑马”的方式,形成立体式野外救援模式,确保游客平安出行。女子骑警队将全天候守护在折多山的各个交通卡点,为过往游客提供便捷细致的服务,展示公安队伍在服务群众过程中的亲和形象。

 

  据了解,女子骑警队平均年龄只有22岁,她们被当地群众赞誉为马背上的格桑花。除了骑马巡逻,女子骑警队还能熟练驾驭钢铁机车,她们扎根在世界高城理塘的交通一线,为服务群众、交通保畅、远牧宣讲贡献着高原警队的青春力量。每逢节假日,折多山交通警务站作为国道318线的重要管理枢纽,承担着巨大的交通保畅压力,女子骑警队中的泽仁曲西表示,骑警队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折多山交通疏导、服务游客的值勤一线。“女子骑警队在交通疏导过程中有着机动处理的优势,而且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女警更具亲和力,能与群众进行柔性沟通。”理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格绒加措介绍道。今年以来,女子骑警队开展日常交通疏导、交通安全双语宣讲和便民服务工作后,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与支持。 

  战斗在交通一线的甘孜女骑警们展示着甘孜公安的巾帼力量与高原马背上的警色别样红,她们用女性独有的柔细腻照耀着胸前的警徽,用甘孜公安的忠诚与担当为游客的平安一路护航,用警花的坚韧与奉献铸就了国庆假期折多山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