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市州动态  > 正文

内江市公安局举行“公安荣誉授予日”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27日 10: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雷小平 周雅涵 陈晓茜   
中国警察网 · 雷小平 周雅涵 陈晓茜  |  2021-12-27 10:51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24日,四川省内江市公安局举行2021年度“公安荣誉授予日”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增强全体民(辅)警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据悉,活动包括为光荣退休老民警授予荣誉奖章、向警旗宣誓、为先进典型代表和先进集体以及荣获“最美”荣誉称号代表授奖。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内江市公安局全体参会人员整理着装、立正看齐,荣誉授予仪式正式开始。面向神圣的警旗,全体民警警容严整,高举右臂,紧握右拳,以宏亮的声音、饱满的热情庄严宣誓。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平凡岗位上,退休民警执着坚守、默默奉献几十载,风雨不改铸忠魂,光荣退休为他们的警察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近年来,内江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全市公安民警备受鼓舞,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牺牲奉献,扎实开展各项公安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为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政治坚定、执法为民、务实苦干、清正廉洁的优秀民警、职工、辅警、警属、义警。 

    

  8月18日,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印发了《关于全省100个“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警务辅助人员”“最美警属”学习宣传活动的通报》,内江公安2名公安民警被评为“最美基层民警”、1名辅警被评为“最美警务辅助人员”、1名民警家属被评为“最美警属”。 


  内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绍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实施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精准实施内江公安“1166”发展思路,扎实开展护旗系列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公安机关80余个集体、260余名个人受到表彰奖励,省、市领导对内江公安工作肯定批示达60余次。 

  杨绍文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筑牢忠诚警魂。要将政治建警置于首要位置,深入学习先进典型立场坚定、忠于职守的政治本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厚植为民情怀。要传承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实民心工程,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人民力量要以先进典型为模范,永葆清廉本色。要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要严格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清正廉洁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勇攀事业高峰。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牢树绩效优先、眼睛向内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奋勇争先、创造一流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强化聚焦考评、推进发展的手段方法,坚定砥砺前行信心,提振必胜精神,推动内江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 

  金灿灿的奖牌,沉甸甸的荣誉证书,讲述着平凡的警察故事,演绎着别样的警界精彩,诠释着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警察精神。参会公安民警深受振奋、激动表示,“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埋头苦干中奋发进取,在担当作为中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内江公安工作崭新局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