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市州动态  > 正文

忠诚使命 传承荣光

南充公安举行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

2022年01月11日 15: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桐熊   
中国警察网 · 黄桐熊  |  2022-01-11 15:52

  中国警察网讯 忠诚映照警心,担当践行使命。1月10日上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四川省南充市公安机关在省厅南充战训基地举行“忠诚使命.传承荣光”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旨在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增强全警的职业荣誉感。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悉,此次荣誉仪式向南充公安机关在2021年度获评公安部“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的任君龙、范红致敬;为评选出的12名“全市公安机关最美人民警察”和22个立功受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现场颁奖;为全市公安机关6名退休民警代表举行退休仪式,并组织24名新民警进行入警宣誓。岳剑代表市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民辅警致以节日慰问,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为荣记集体一等功、集体二等功的7位先进代表颁奖,为6位退休民警代表颁发了从警纪念章、从警荣誉盘。 

  岳剑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不断强化政治忠诚、担当精神、为民情怀、改革创新、铁军锻造,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226个集体、1328名个人受到各级表彰奖励、通报表扬,特别是9个集体、9名个人被公安部和省公安厅授予高等级奖励。这些成绩充分证明,南充公安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的英雄队伍,希望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警旗争光,为警徽添彩! 

  岳剑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磐石”系列专项行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早上9时,在荣誉仪式开始前,在嘹亮的警歌声中,红蓝相间的警旗在战训基地训练场缓缓升起。岳剑带领全体党委成员和100余名公安民辅警,向警旗庄严敬礼。升警旗仪式结束后,由岳剑领誓,全体民警辅警高举右手,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战训基地上空……随后,与会领导相继步入会场,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荣誉仪式正式开始。 

  荣誉仪式上,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带来了一场庄严肃穆的开场持枪礼。市局政治部民警演唱了歌曲《因为我是警察》,向最美人民警察、立功受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致敬。4名青年民警朗诵了原创诗歌《闪亮的名字》,表达对退休民警一生从警的高度礼赞,逐渐将仪式气氛推向高潮。 

  “迎着梦想的方向,凝聚决心和力量;为了光荣与梦想,自强的意志势不可挡。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前进的歌声多么嘹亮,前进、向前进……”荣誉仪式在大合唱《光荣与梦想》歌声中,走向尾声。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荣誉仪式落下帷幕。现场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荣誉仪式为新的起点,更加珍惜荣誉、鼓足干劲,大力弘扬功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不辱使命、忠诚履职,积极投身到各项公安工作当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