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打造“一站式”警务3.0版为民服务

成都建成首个“一门通办”医院警务工作站

2021年06月18日 14: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6-18 14:57


  中国警察网讯 6月15日,位于成都363医院旁的“363医院警务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成都公安首个“一门通办、双语运行”的医院警务工作站。 


  据了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以及“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指示精神,成都公安于4月向社会发布承诺“为持续提高公安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今年6月底在原来开通167个‘成都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的基础上,再新增123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位。7月1日起,全市290个公安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全部开通运行”。刚刚成立的“363医院警务工作站”便成为成都公安机关新增的“一站式”服务办证点位之一。


  将服务送到茶马古道的起点,这个警务站“不一般”。位于老南门桥头的363医院,坐落于茶马古道的起点。很长时间以来,该院都是成都市主要接待外地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医院,年就诊量大,就医人员80%以上来自山区。一直以来,外地群众在就医中多语言沟通困难、环境情况不熟等情况存在,常有群众未带或丢失身份证导致不能顺利就医看病。同时围绕363医院,形成了一个外地前来就医群众为主的生活圈,具有大量的咨询、办证、出具证明等现实需求。为最大程度方便年流量近40万的就医群众,武侯区分局和363医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背景下,研讨制定工作方案,“363医院警务工作站”很快成型。 

  45平米承载32项功能,打造城区警务站“小精品”。“人无我有,人有我全,是我们的口号!”浆洗街派出所副所长魏小军介绍,“363医院警务工作站”规划设置了四大类、32项窗口(汉藏双语)服务,涵盖了身份证办理等户籍业务,以及16项证明出具和电子犬证、驾驶证、行驶证换证业务,同时配备了身份证明自助设备,进一步方便医院职工、病人和周边群众办理公安业务。同时,工作人员还专门在交警一分局进行了交管业务培训。警务工作站将为病人及周边群众提供临时身份证明出具、身份证办理、交警业务办理、治安证明出具等服务。 


  自助办理打破区域限制,“一站式”便捷谁用谁知。6月15日虽是挂牌第一天,但不少群众已迫不及待在民警引导下开始办理业务,从提出需求、到解决需求,一般不超过15分钟。临时身份证明自助、照相自助、双语标注、专职人员温馨帮助……一脚跨进这个医院警务工作站,群众将在半自动化运作的机制保障下,应需而来、满意离开。魏小军表示,“一站式”服务从简政放权的“1.0”到全市覆盖的“2.0”,再到如今打破行政区划,针对行业和区域有的放矢专门打造“3.0”,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力求群众满意,将温馨和便捷体现在公安机关服务为民的每个细节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