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成都监管:多维共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28日 14: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6-28 14:0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公安监管部门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主线,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和手段,多维共进,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让党员民警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充电蓄能”,在办实事、开新局中筑牢忠诚本色。


  紧盯目标分层推进,将教育机制“建”起来

  全市公安监管部门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制定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强化全警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委带头学。每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支队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史、谈感悟,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方向和思想内涵。支队党委坚持严格标准,突出重点安排,掌握工作进展,加强学习指导,采取专项检查、知识测试等方式,对全市监管各支部(总支)的学习情况、党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随时抽查,切实做到规定篇目不漏项,学习质效不打折;向下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

  支部统筹学。全市监管部门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各个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必学内容,开展主题学习、研讨、实践活动。通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专题橱窗、展板,民警撰写学习心得、学习笔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从“眼中”进入“脑中”,“指尖”延到“心尖”。

  党员民警集中学。集中组织党员民警参加省厅、市局、支队组织开展的党史专题学习、大课堂,并适时将“学习强国”、“成都政法”、“蓉警先锋” 等APP、微信公众号上重要的学习篇目进行推送,确保党员民警随时随地掌握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率。


  突出主题学思践悟,让学习教育“活”起来

  紧紧围绕政治、党史、警示、英模“四项教育”,全市监管部门采取“走出去、学思悟”等途径,不断丰富学习的形式,充实学习内容,让民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召开英模事迹报告会、选树先进典型,全市监管部门激励民警勤对照,多检视、找差距、校航标,在英模事迹的感召下汲取奋进力量。

  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全市监管部门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让民警在廉政教育感化下严守底线。

  组织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打造红色教育课堂,全市监管部门利用市域范围内的红色资源,组织民警参观革命遗迹、革命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以及集中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等方式,让民警在红色教育感染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员民警的政治信仰。


  纾困解难务实守正,让教育效果“实”起来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工作成效,全市监管部门充分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向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问题要害、研究破题之策,高精准、高质量帮民愿、解民忧、纾民困,在推进中蓄能增效,让教育效果“实”起来。

  积极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全市监管部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结对共建社区,结合典型案例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识毒禁毒、拒绝酒驾、赌博危害方面的宣传,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的问题,起到良好成效。

  坚持人性执法,开启远程视频会见的绿色通道。结合当前监所防疫防控工作要求,全市监管部门以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为出发点,让部分已判决在押人员与家属进行视频会见,充分展现监所法治文明管理水平。

  全面优化服务办案单位、办事群众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全市监管部门结合常态化防疫防控工作,全面降低公、检、法办案人员进入监所门槛,在充分将送押、提讯等个人防护要求适当简化,大幅度减轻办案人员入所“负荷”;有序恢复并优化接收在押人员家属送物工作;对律师会见的审批环节进行减项优化,适当简化审批手续,便利律师会见预约,同时进一步优化外地来蓉律师会见绿色通道、延长视频会见时间、逐步恢复开放精准预约现场会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