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金元派出所助力“复桥通路” 延伸“高峰护学勤务”触角

2021年07月29日 15: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鲍硕   
中国警察网 · 鲍硕  |  2021-07-29 15:07

  中国警察网讯 “谢谢警察同志。真是方便太多了,这座便桥真是一座警民连心桥!”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金元镇群众为金元派出所民警点赞。 


  据悉,2020年7月底,金元镇连降暴雨辖区黄蜡溪水位暴涨、水湍急附近金宝村、金河湾村200余名学生通往金元镇小学和幼儿园的便桥冲毁学生上学要么绕行车多人多的金元场镇要么只能经过狭窄的拦河堤坝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也受到影响。复桥通路成为当地群众心中迫切的愿望。 

  今年5月,遂宁市公安机关启动“高峰护学勤务”工作后,金元派出所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多次对接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和政策因原桥本身没有护栏设计路面没有硬化等原因,便桥无法加装护栏,导致路面湿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金元派出所协调多家护栏安装企业,反复商讨安装方案,攻克技术难关,协调砖厂铺设炭渣如今,便桥原址重建工作顺利完成 

  金元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便桥的成功复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路面铺装,护栏安装,有效防止雨天路面湿滑,直接改善了1所小学1所幼儿园师生家长出行条件,切实解决了“上学难”的问题新桥辐射方便了周边近千余名群众正常出行、生活,以后生产、赶集再也不用绕行。此外,桥面拓宽提升了车辆运输能力,满足周边种植户、养殖户生产物质供应需求,也加快了农产品,特别是保存期较短的经济类作物的流通速度,打通了振兴乡村经济发展的一条路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金元派出所紧密结合高峰护学勤务工作全面梳理群众心上事认真分析群众困难事切实解决群众急切事,推动服务群众护学勤务往实里走往深里去不仅架起了方便群众的为民桥”,修筑了保护学生的护学桥”,建好了沟通警民的“连心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