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雅安市看守所以“三降”举措应对持续高温天气

2021年08月06日 16: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雅公宣   
中国警察网 · 雅公宣  |  2021-08-06 16:24

  中国警察网讯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四川省雅安市看守所主动作为,采取“三降”举措,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细化后勤保障促“身体降温”。雅安市看守所及时给在押人员发放藿香正气液、仁丹等防暑药品,并购买中药材熬制解暑大锅汤给在押人员饮用,防止在押人员中暑。同时,看守所加大医务人员巡诊力度,严格落实巡诊排查制,及时对中暑在押人员进行治疗,督促在押人员勤洗手、勤换衣、勤理发、勤洗澡、勤锻炼,提高自身防疫能力。 

  优化卫生管理促“环境降温”。雅安市看守所及时维修或更换监室内排气扇,加强监室通风换气,督促在押人员保持监室内物品干净、整洁、有序。同时,管教民警坚持每日对监区及周边环境、办公区、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毒和清理,保证监室内外卫生环境,消除卫生死角,防止细菌、病毒滋生和传播。 

  强化心理疏导促“思想降温”。针对夏季天气炎热,管教民警对在押人员集中开展心理疏导讲座,对重点在押人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心理疏导,确保在押人员思想上“降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