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为民追回41万!成都郫都公安反诈攻坚见实效

2021年08月06日 17: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06 17:04

  中国警察网讯 7月27日,四川成都市民刘女士到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从办案民警手里领回了被骗的41万现金。刘女士对民警的辛勤付出感激万分,还专门赠送了一面写着“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贴心人”的锦旗。


  刘女士的遭遇还要从去年的秋天说起2020年8月23日,刘女士在一个网络营销群里认识了一名男子,男子自称是“联合国”派驻Y国的军人,叫“内尔森”。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接触,内尔森与刘女士慢慢熟悉后,就让刘女士帮他一个忙,向“联合国”发邮件,谎称他因为处理家庭事务,需要回一趟中国。内尔森承诺,只要顺利离开“部队”就到中国来报答刘女士。 

  为了获取刘女士的信任,内尔森还主动和刘女士视频通话。视频里,内尔森向刘女士展示他的一个手提箱,里面装有成捆的“美元”现金。内尔森“直言”,因为自己身处危险地区,守着大把的钱但是没地方用。视频通话结束后,刘女士更是对“内尔森”的身份深信不已,并按照他的要求发了邮件。 

  刘女士发出邮件后,很快收到了回复。回复里郑重其事地写道,内尔森是“联合国”部署基地的优秀指挥官,如果确实有事需要离开,要填写一张申请表,但填申请表需要支付2800美元。刘女士将回复情况告诉了内尔森,内尔森让刘女士先垫付1400美元,等申请表送到“基地”后,自己支付剩下的1400美元,刘女士一口答应下来,往邮件上提供的账号汇了款。让刘女士没想到的是,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之后,内尔森又以“受伤需要治疗费”“购买机票”等各种理由要求刘女士汇款,刘女士在花言巧语的诱骗之下,前前后后向对方支付了120余万元。后来,刘女士在朋友的提醒下,意识到自己被骗,到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当即拆穿了这个网络交友骗局:所谓的“联合国”都是假冒的,“内尔森”的身份也是虚构的,骗钱才是真实目的。听了民警一席话,刘女士这才恍然大悟。 

  接到报警后,成都郫都公安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争分夺秒,迅即开展案侦工作。为尽快帮助刘女士挽回经济损失,专案民警根据她提供的线索深入展开调查,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采取多种侦查手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前期成功追回被骗的41万元,并及时返还给了刘女士。 

  郫都公安温馨提示:网上交友要谨慎,尤其是陌生人主动要求加为好友的,更要慎之又慎。凡是涉及到钱财的,例如投资、理财、借钱,务必认真核实,切莫轻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