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雅安名山:伪造核酸检测红码“炫耀”?抓!

2021年08月07日 10: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07 10:06

  中国警察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四川省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闻令而动,启动卡点预防机制,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坚强防线近日,仍有极个别群众扰乱疫情防控工作,将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P”成阳性。对此,名山公安坚决予以了依法依规打击处理。 

  据了解,8月4日凌晨,刘某等人在雅安市雨城区某酒吧玩耍时,刘某叫同行人员罗某使用某APP,帮助她将核酸检测结果呈绿色阴性图片改为核酸检测呈红色阳性图片。此后,刘某等人乘坐出租车通过名山区高速公路口疫情监测点时,检测人员对其检测体温,在体温显示正常后对其放行谁料在放行途中刘某突然向监测人员出示修改后的核酸检测图片。 

  红码?阳性?鉴于情况紧急,监测人员发现其出示红色图片后,立即层层报送这一可疑信息。名山分局夜间值守人员及蒙阳街道办工作人员快速反应,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查找,快速找到刘某等人,并挨个将其带至名山区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交巡警大队将刘某等人移交至蒙阳派出所,蒙阳派出所立即对相关人员核实信息、图片来源进行核实。经查,刘某等同行人员行程正常,无中高风险地区记录。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刘某等人这种“玩笑”,却让疫情防控人员都认了真。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名山公安及相关监测人员花费一夜时间进行查找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刘某等人这种虚报行为,造成了大量公共资源浪费,名山公安依据此行为对该涉事人员进行处罚。目前,违法嫌疑人刘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规定,给予刘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其同行人员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