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四川绵阳:双胞胎女婴失踪33年 绵阳警方跨越千里助团圆

2021年08月25日 16: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广涛 王怡欢   
中国警察网 · 谭广涛 王怡欢  |  2021-08-25 16:30

  中国警察网讯 “您的双胞胎女儿现在就在门后!”顺着民警的手望去,母亲廖玉菊见到了从门后走出的女儿费三三、费四四,廖玉菊放声痛哭,在民警的搀扶下,廖玉菊与两个女儿紧紧相拥。

   

  8月24日,费孝友、廖玉菊夫妇一大家人在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等候失踪33年的双胞胎女儿。“在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中,通过DNA亲缘关系比对,确认四川省绵阳市的失踪儿童亲属费孝友、廖玉菊与小金、小银具有生物学遗传关系小金、小银即失踪儿童费三三、费四四。”听着民警宣布的身份确认通知,母亲廖玉菊高兴又激动,不时拿出纸巾擦拭泪水。 

  33年前,廖玉菊从四川嫁去了安徽,1988年7月,她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同年8月,1月大的双胞胎女儿就在安徽蚌埠市失踪了。自此,费孝友、廖玉菊夫妇便踏上了漫长的寻亲之路。 

  20217月,回到四川绵阳老家廖玉菊来到高新区分局寻求帮助在海量的数据,民警抽丝剥茧发现一条线索居住在福建厦门市的小银与失踪儿童费四四数据相似。民警立即顺线调查,了解到小银有一双胞胎姐姐小金,二人从小生活在安徽,由同一个家庭抚养长大。 

  被民警告知疑似失踪儿童时,小金和小银向家人了解情况后,才同意民警对其进行DNA亲缘关系比对。    

  虽然从未见过亲生父母,但一见面就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小银说,错过了33年,今后一定加倍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时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