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绵阳北川近万名师生和家长参加反电诈“开学第一考”

2021年09月02日 11: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骥 袁野   
中国警察网 · 赵骥 袁野  |  2021-09-02 11:31

  91日,开学第一天,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辖区11所学校近万名老师、学生和家长,参加了一堂特殊的考试:由永昌派出所民警组织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考试。据介绍,此次考试采用线上微信网络答题和线下进校园纸质答题两种方式。考试结束后,民警专门对高发诈骗手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当天上午,民警走进七一职业中学,组织老师、学生和家长进行线下纸质考试。考试结束后,结合答题情况,民警利用真实案例,向广大师生详细分析当前高发的几种电信诈骗手法,讲解了“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陌生链接、不接听陌生电话”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六不”原则,并和老师、同学们开展互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除了课堂学习以外,我们每位老师和学生都应该加强学习,了解防诈骗知识,做到人人防诈、人人反诈,守护好我们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参加一次这样的考试,能有效提升大家这方面的知识和意识。”考试结束后,与“弟子们”同台“竞技”的七一职业中学老师伍思雨说。

 

  据介绍,2021年以来,北川县公安局永昌派出所全面实施“羌城无诈”系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行动,在官方抖音号上开办了6期反诈知识直播讲座,组织辖区100余名财务人员进行反诈培训和考试,印制分发10000张反诈警示贴和14000张宣传资料,吸纳了33587名反诈群防力量,构建起“警社合作、警校联动、警民共建”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良好格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