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四川甘孜:趟冰河暖救援!理塘警方救助被困骑友

2021年09月18日 18: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志军   
中国警察网 · 杨志军  |  2021-09-18 18:03

  中国警察网讯 “警察同志,我们被困在理塘县禾尼乡安久村后牧场的哈日沟河对岸,无法前行了……”9月17日,海拔4000余米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最低气温只有7度,三名骑友拨打报警电话焦急求助。上午12时10分左右,理塘县公安局禾尼中心派出所立即出警,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骑友被困现场后,辅警泽仁贡布和军军看着湍急的冰冷河水,二话没说便相互拉着手,趟着冰冷刺骨的河水走到对面。两人同附近的牧民群众一起,让一名骑友骑在摩托车上,其他人扶着摩托车,才慢慢将摩托车推上岸。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两名辅警上岸后才意识到,双腿几乎已经失去了“知觉”,打湿的衣裤被寒风一吹,冻得直发抖。  

  据了解,9月16日,这三名来自外地的摩托车骑友,听说巴塘有一条路能穿越格聂神山,于是一早从巴塘县城出发,准备骑着摩托车穿越格聂神山,没想到被眼前一条不知名的河水阻挡了前行的道路。“因为涨水,河面变宽了,河水湍急,加上同伴的手受伤了,根本没办法骑到巴塘。今天一早还是过不了河,好不容易才找到个有信号的地方报警求助。”谈及这次经历,刘先生还心有余悸。当时,他整个人完全懵掉了,高原上天寒地冻、寒风凌冽,摩托车根本开不过河。

  

  “看到警车的那一瞬间,我们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刘先生告诉记者,警察在赶来救援的路上,一边联系了当地有摩托车救援经验的牧民,一边不停打电话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刘先生说,“警察不让我们下河扶车,说我们扛不住冰冷刺骨的河水,但他们却毫不犹豫跳下河帮我们推车。我们真的很感动。临别前,警察还给我们宣讲了相关安全知识”。  

  3名被救骑友安全回到理塘县城后,特意发来微信致谢警方。针对这起警情,理塘警方提示,“中秋佳节来临,请到高原游玩的游客,合理安排旅游路线,不要随意穿行未开发的区域,遇到险情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