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攀枝花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1年09月28日 09: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小华   
中国警察网 · 张小华  |  2021-09-28 09:10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经警方调查,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宓某通过社交软件与境外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犯罪团伙进行网络勾联,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犯罪团伙在境外赌博平台上进行“跑分”走账,从每笔走账中获取走账金额6%的返利。从这种帮助洗钱的方式中尝到甜头的宓某,便找到钟某、何某、杜某、余某等人,并将此四人发展为自己的“下线”,每笔走账分给他们2%至3%不等的走账金额“返利”,自己从中赚取3%至4%的抽成。同时,宓某联合陈某和柏某二人在全国各地继续发展“下线”,三人合伙组成“中间商”,发展更多人员参与违法转账,为电信网络诈骗、赌博平台犯罪团伙进行“跑分”洗钱。 

  对此,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网情大队经过长期循线追踪,缜密侦查、细致研判后,制定抓捕计划,迅速出击,于今年8月6日在攀枝花市东区将宓某等5人抓获,在成都将陈某和柏某抓获。 

  经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该案7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攀枝花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请勿将您的银行卡进行售卖或供给陌生人使用,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成为骗子帮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