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泸州:大数据显威 19分钟破获非法捕捞案

2021年09月29日 18: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罗诗千   
中国警察网 · 罗诗千  |  2021-09-29 18:03

  中国警察网讯 在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中,泸州公安数据赋能,精准打击,全力护航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近日,泸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江阳区滨江路四段长江边,有非法电鱼。按照“长江大保护警情联动处置机制”,市局指挥中心立即将警情通报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同时指派辖区派出所立即前往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未发现可疑人员,了解得知:嫌疑人已驾驶一黑色丰田越野车逃离车牌不详。 

  处警民警立即向市局合成实战中心请求予以后台支撑达成警务协作后,民警立即调看了附近正对长江的高点监控发现在报警时间段,有名可疑人员在长江边活动长航公安巡逻艇出现后,三人立刻奔上岸逃离现场 

  民警“车辆大数据”平台中,根据报警人的描述进行智能筛查最终锁定一车牌为E的黑色越野车随后,又对该车进行检索发现当天上午,该车主陈某鑫“非法捕捞”前科与两名年轻男子被视觉计算平台识别归档11次民警根据该车轨迹判断出其正沿江阳路由北向南行驶于是立即调取前方天网开展追踪封控,同时向处警单位和街面警力持续通报该车辆行踪该车行驶至江阳区濂溪路农贸市场时,警方将其前后夹击,成功截停名嫌疑人全部到案,警方在涉案车辆后备箱查获若干非法捕捞、电鱼工具2条野生鱼。 

  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挡获涉案物品,泸州公安仅用时19分钟充分验证了“长江大保护警情联动处置机制”的完善性、实战性和科技性。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