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迎国庆 护民生 保平安

都江堰:全警投入开展国庆节前集中清查行动

2021年10月01日 18: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都江堰公安   
中国警察网 · 都江堰公安  |  2021-10-01 18:36


  中国警察网讯 国庆节前,9月28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国庆安保工作部署会。按照市局统一部署要求,都江堰公安立即行动、全警投入,扎实做好国庆期间“迎国庆、护民生、保平安”各项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祥和的节日氛围。 


  重点场所,清查整治。行动中,都江堰市公安局各警种协同作战,通过拉网式、全覆盖的清查整治模式,对民宿、网约房、旅馆、KTV、酒吧、桑拿洗浴、按摩浴足、网吧等重点行业场所逐一排查。其中,重点检查了旅客住宿登记验证制度以及未成年人入住登记情况,对未以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登记住宿或一人登记多人住宿的违法情形进行严厉查处。民警对洗浴、浴足、网吧等娱乐服务场所的设施设备、消防安全、安防措施等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整治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严打盗抢骗、打架斗殴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国庆节前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 


  交通治安,联动设卡。此次清查行动力求实现“全覆盖、多领域、强联动”,特警结合实际情况对治安复杂场所、热点和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盘查工作,并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商场、商业街、广场、公园、汽车站等重点复杂区域加大巡逻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交警结合近期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在城区主要交通道路设多个检查点进行设卡盘查,严查各类机动车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对涉嫌酒后驾驶的人员一律进行酒精检测,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坚决防止节日期间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一线督战,专项督察。节前,督察民警针对清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并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了解,国庆节前,都江堰公安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次,检查娱乐场所48家、服务场所60家、酒店民宿122家,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持续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营造国庆大假期间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