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8岁“熊孩子”用母亲银行卡充值网游 雅安民警快速追回被骗款项

2021年10月12日 10: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雅公宣   
中国警察网 · 雅公宣  |  2021-10-12 10:29

  中国警察网讯 移动支付的普及,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一些家长带来烦恼,“熊孩子”沉迷网络游戏,稍不留神就在游戏里肆意充值,父母辛苦积攒的血汗钱,就这么不翼而飞。日前,记者从四川省雅安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芦山县群众杜大姐的8岁儿子沉迷游戏,乘其不备,用其银行卡转款给“游戏客服”1300元用于游戏充值。幸而,杜大姐在公安机关帮助下帮忙追回充值款项。 

  原来在10月7日21时,芦山县公安局芦阳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杜大姐电话报警。杜大姐称,自己儿子在手机上玩游戏,被对方在QQ上骗了1300元钱。 

  接警后,民警了解到,杜某儿子玩手机游戏时添加网游客服在对方引导下,将杜大姐银行卡和电话号码发给了对方,对方获取信息后,通过手机验证码,将杜大姐银行卡上钱转走1300元。值班民警将报案人母子通知到派出所后,民警用杜某手机与网游收款方男子进行沟通,开展在线普法。 

  经过民警努力,网游“客服”将骗取的1300元钱退回。杜大姐离开时,民警叮嘱,一定要监督好教育孩子,引导孩子健康成长,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雅安公安提醒:家长务必重视对手机的监管。未成年人辨别能力相对较差,对网络风险行为缺乏认知,家长应加强对手机的监管,控制未成年人玩游戏的时间,关闭支付功能,避免未成年人支付大笔钱财。此外,家长还应加强未成年人的防骗意识。告知孩子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一律不看不理不点;不理睬网络上故意搭讪的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免费领装备、低价代练、购买游戏账号等说辞;对于任何理由的转账、汇款要求,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