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乐山马边:失散31年 这对母子终团圆

2021年10月22日 11: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鲁勇   
中国警察网 · 鲁勇  |  2021-10-22 11:52

  中国警察网讯 “儿子啊,妈妈找了你三十多年,今天终于见到你了,你在天堂的父亲知道我们一家人团圆了,他也瞑目了啊…… ”“妈妈,别哭,这些年,我想你想得好苦啊,今天我回来了,今后我要好好照顾你……” 

  这是10月19日,在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69岁的母亲程学智和失散31年的儿子许力(化名)的一段动人的对话。在认亲现场,母子俩紧紧拥抱在一起,奔涌的泪水打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31年前,程学智与两岁的小儿子在赶集时走散,儿子失踪后,她和丈夫辗转成都、上海、广州等地寻找失踪的儿子,想尽一切办法找遍了所有能去的地方,然而却始终没有下落。 

  自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马边公安坚决贯彻落实该项行动,开展大量宣传,程学智知晓后主动报案。随后,马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对县失踪被拐妇女儿童进行梳理,利用各种手段展开全面调查,采集亲属的血样DNA,在公安部的数据库进行比对,终于在全国打拐信息库中,发现江苏省许力的DNA数据与马边失踪儿童“强强”的DNA数据高度匹配。获得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江苏省开展一系列工作。通过大量的DNA数据比对和走访调查,最终确认江苏省邳州市的许力就是程学智寻找了31年的儿子。

 

  10月19日在公安民警的帮助和见证下这对失散了31年的母子终于团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