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新龙民辅警冒雪追踪 连夜抓捕犯罪嫌疑人

2021年11月05日 20: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志军 任文波   
中国警察网 · 杨志军 任文波  |  2021-11-05 20:39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2日,在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的一处牧场上,新龙县公安局沙堆派出所民辅警踏积雪、顶严寒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由于天气太过寒冷,民辅警的裤脚沾满雪水和稀泥,直接冻得“面目全非”。 

  据悉,前不久,沙堆派出所在银多乡开展辖区巡防工作中,接到一工地负责人反映,曾放在工地上的三个大车轮胎、两个大车轮毂不知好久被盗了,因为被盗时间不详,因而没有报警 

  由于银多乡地处偏僻、海拔高人居分散,辖区秋冬季节盗窃案件时有发生根据这一特点,巡逻民警为夯实法治基础确保一方平安,按照“逢疑必查”的工作思路,将工地负责人反应的问题记在脑中,放在心上。 

  不清楚被盗时间,被盗现场关键线索缺失,使案件调查举步维艰……细心的派出所民辅警没有气馁,经过一次次研判、一次次分析,并通过对临县汽修、汽配商家长时间排查,终于发现某汽修厂曾收购过同型号、同编号的轮胎、轮毂。 

  根据这一线索,案侦民警当即对物品出卖人展开调查案侦民警大量走访和调取多帧监控视频溯源的过程中,29岁的嫌疑人觉某浮出水面。历经数日的艰辛努力,让案件迎来曙光,可当派出所民辅警对嫌疑人展开抓捕时,狡猾的嫌疑人觉某始终不见身影。 

  “不破此案,绝不收兵”。11月2日,紧盯案件不放的办案民警得到线索,嫌疑人觉某在阿色牧场出现为将嫌疑人抓捕归案,还辖区安宁。当晚22时许,沙堆派出所立即组织抓捕组,赶往抓捕点。一路上,五名抓捕组民辅警不惧风雪、无畏严寒,迎着深秋高原凛冽寒风,在车辆无法前行的荒野,踏积雪忍饥渴,以步足足走了三个多小时,才在一牧场将正在睡梦中的嫌疑人觉某成功抓获,当抓捕组押解嫌疑人安全返程回驻地已是11月3日凌晨6时30分。 

  经查,犯罪嫌疑人觉某在大量证据面前,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今年10月初,觉某开拖拉机到银多乡发现一工地看守不严,遂起贼心将工地上摆放的三个大车轮胎、两个大车轮毂盗走,运至甘孜县以4300元变卖,并将赃款挥霍一空后,害怕警方追查,便藏匿在牛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