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掠影

成华:抗疫一线民警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1年11月10日 16: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11-10 16:05

  连日来,四川省成都市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成都理工东苑小区疫情防控专班临时党支部成员、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二仙桥派出所长林盘社区民警王庆生也是其中一员。 


  网络一线牵 携手渡难关 

   “大家好,我是二仙桥派出所民警。疫情突然,我将和大家一同抗击疫情。我给大家发一下防疫手册,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在封控小区——成都理工东苑业主群里,出现了这样一段暖心对话。二仙桥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庆生在群里向居民发放了《新冠病毒心理防护手册》,号召所有居家隔离的居民一起学习防疫知识,居民们纷纷响应点赞。 

  “这期间在家上网,一定要避免短信、电话诈骗,有任何情况都可以和我打电话。”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王庆生也不忘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认真为居民答疑解惑,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个“救命”快递 

  11月7日下午,王庆生将一个“迟到三天”的特殊快递送到了理工东苑居民袁女士的手中。原来,连续工作24小时后正在休息的王庆生接到居民袁女士电话求助,称家中老人常年瘫痪在床,需用胃管进食,而家中使用的胃管急需更换。提前网购的新胃管于三天前已经送达理工北苑自提点,但袁女士因为居家隔离无法前往取回快递。她联系理工北苑的快递点后,得知驿站所有工作人员也因为疫情正在隔离。关系到亲人生命安全,袁女士心急如焚,这才想到报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王庆生立即联系成都理工大学保卫处核实情况并驱车赶往理工东苑。确认快递点工作人员健康码为绿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王庆生带领快递员将这个“救命”的特殊快递送到了袁女士手中,袁女士连声道谢。 


  隔离遇难题 民警来帮忙 

  王庆生正帮理工东苑居民袁女士送“救命”快递的时候,又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于是,他马不停蹄地来到理工北苑。 居民刘先生焦急告诉王庆生,他的妻子任女士已怀孕6个多月,需要到医院做一个重要检查,但由于疫情居家隔离无法出入小区。情急之下,他只好报警求助。 

  王庆生了解情况后,详细查看了刘先生和任女士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安全后联系医院说明情况。随后,王庆生带领刘先生来到学校保卫处做好沟通协调、登记车牌号码,安排妥当后才离开。 

  加入疫情防控专班临时党支部以来,王庆生每天都忙碌奔波在防疫一线,帮助居民分发生活物资、在业主聊天群安抚劝导居民居家隔离减少小区内的人员流动。居民有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王庆生用辛劳付出,换来群众的安全和满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