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合作派出所:“警医家庭”在防疫一线的坚守

2021年11月17日 15: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熊游坤   
中国警察网 · 熊游坤  |  2021-11-17 15:09

  11月2日,四川省成都市的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逆行者中的一抹抹“警察蓝”和“天使白”格外亮眼,他们互相鼓劲、互相加油,共同逆“疫”而行,携手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坚守、用爱、用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他们是无数个奋战在成都市疫情战线上的广大公安民、辅警和医务工作者缩影,为了更多家庭的团圆牺牲自己的团圆,忘我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与健康。 

  携手并肩守疫线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请您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检查体温”……这些话,他每天要说上千余次。 


  他叫颜怀兴,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合作派出所晨风社区民警。参加公安工作10多年来,颜怀兴恪尽职守、履职尽责。2020年疫情爆发时,他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有丰富的“抗疫经验”。此次本土疫情蔓延来势汹汹,他深知任务急难险重,第一时间向所支部主动请缨到防疫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

  每天早七点到晚九点,颜怀兴准时到辖区检查小区物业防疫情况,看小区物业是否如实登记、测温、亮码等,同时协助物业一同耐心详细向小区业主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并协助社区落实居家隔离政策。 

  妻子周玉是合作医院的医生,连日来同样坚守疫情工作一线。“爸爸,我刚和妈妈视频过。妈妈说让我好好写作业,你放心吧,我在学校里会戴好口罩,不到处乱跑。周末,你们不用接我,我自己坐车回去……”疫情期间,女儿颜煜洪利用休息时间给父母写了人生中的第一封“信”。 

  周玉工作忙,一天甚至连一个电话也打不上。虽然聚少离多,但他们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疫情面前,他们牺牲着团聚时间,守护着同一方百姓的安危。

  同心同向抗疫情 

  “防护措施要做好,接触病人小心点”“放心吧,你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在合作派出所抗疫一线,这是一对警医夫妇的“隔空对话”。 


  钟宇,合作派出所天骄社区民警。他的妻子叫李祚玲,是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新一轮疫情来袭,钟宇在外省完成任务后就直接返回了岗位,而身为护士的妻子已早早返岗工作。 

  “疫情在前,身为党员,我理应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钟宇这样说道。返岗后,钟宇主动到核酸监测点开展消毒杀菌、登记管理、秩序维护、群众情绪疏导等工作,并组织某小区内250间出租房的36个房东进行视频会议,反复要求各房东严格扫码登记措施,如果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同时,钟宇逐一走访督导,通过这种有效手段保证了这个小区的绝对安全。


   钟宇的妻子也向医院领导主动请缨,到了医院临时组建的发热门诊负责病情诊断和隔离工作。 

  “孩子今年七岁,没能很好陪伴她……妈妈患有基础病,长期化疗。”钟宇表示,夫妻俩都奔赴到各自单位防疫战线最前沿,家中的孩子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见过爸爸妈妈了,也没有办法看望陪伴长期化疗的母亲。看着手机里孩子、老人的照片,钟宇的眼角有了些许湿润,可瞬间又被坚守防疫一线的坚定所掩盖,“只有守住大家的平安,我才能安心回我的小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