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红格派出所:“三个一”打造“平安红格”枫桥品牌

2021年11月23日 09: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克林   
中国警察网 · 刘克林  |  2021-11-23 09:15

  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处于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年均吸引游客、运动员20万人,成为不少游客康养的首选之地。红格派出所按照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工作理念,创新推出“三个一”警务服务机制全力保障游客权益,让游客愉快出行、安心康养全面打造平安红格”枫桥品牌。 

  一支女子警务服务队 

  为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红格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成立了一支女子警务服务队由女性所领导负责,带领派出所女性民、辅警联合交警、综合执法队、专职消防队和企事业内部安防力量,强化对党政机关、医疗机构、学校及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巡防力度,坚持集镇全天候轮巡工作制度,强化重点时段巡防频率,提高街面见警率和治安控制力,防止“盗抢骗”案件发生。这支群众看得见、听得到、记得住的女警队伍,成为辖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21年以来女子警务服务队开展各项巡逻100余次,服务群众800余人,帮助找回走失儿童2人,同时,向群众推广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面对面宣讲诈骗套路,点对点揭露惯用伎俩,做到“宣传一人、带动一家、受益一片”。2021年1-10月,红格派出所可防性案件发案同比去年下降13%。 

  一个太阳湖警务服务点 

  红格镇太阳湖公园凭借“一湖、一带、两环、四区”的生态景观,成为攀枝花又一网红打卡点。红格派出所坚持警力下沉警务服务站,建立了全日勤务、警民互动、贴身警务前移工作机制提高景点见警率和治安控制力年均就地解决群众忧心事300余件,促进警民关系良性互动太阳湖警务服务除了向群众提供日常警务咨询和应急求助等服务还坚持组织化解矛盾纠纷。同时根据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形势,现场宣网络购物、投资理财、刷单贷款、征婚交友等网络骗局,加强对外来游客群体的靶向宣传、精准劝阻,切实提升防范宣传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一种双语警务服务模式 

  “学英语、讲英语,使用普通话,已经成为红格派出所民警的一种自觉意识”。红格派出所着眼于红格镇阳光康养、运动竞训的发展定位,针对辖区外籍运动人士、在攀外教和留学生特殊群体从队伍内挑选英语熟练、普通话标准的“双语警察”上岗,最大限度提供亲民、惠民、便民、利民警务服务。目前,派出所1民警达英语专业8级,2名民警能熟练使用服务性英语2021年以来,先后帮助中国女子垒球队外籍教练找回遗失钱包,为印尼运动队积极补办护照证件,派出所不遗余力为中外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得到了广泛点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