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成都天府公安: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年12月06日 15: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06 15:29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分局华阳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女友不顾劝阻,执意要去银行转账汇款,疑似被诈骗。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及时到达辖区公园与其会面不料男子女友趁其与民警电话沟通时,偷偷溜走,准备前往银行汇款。经四处寻找民警最终在公园内河边发现了躲藏在树丛中的该女子,正在骗子视频通话女子竟向屏幕里的“警察”求助民警随即接过女子手机,与骗子“对话”,对方知道民警身份后立即挂断了电话。 

  了解,该女子接到一自称“成都市公安局民警”的来电,称其曾经遗失的一张银行卡被犯罪分子利用,涉嫌洗钱伪造相关文件让女子按要求转账2万元到指定账户,否则将影响个人征信。恰巧该女子确实在读大学遗失一张银行卡,因此女子对骗子的话深信不疑。 

  民警耐心女子进行劝导,并将其与骗子微信聊天记录中的漏洞逐一指出,最终避免了女子上当受骗。同时,民警指导女子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绑定了“蓉城反诈卫士”微信小程序。 

  警方提示:如果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办案人员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工作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电话、短信、社交软件等方式进行办案,也不会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进行资产转移,更不会索要银行账号及密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