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江安:环卫工人也能当禁毒“先锋”

2021年12月08日 16: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夏珺 纪学欣   
中国警察网 · 刘夏珺 纪学欣  |  2021-12-08 16:17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禁毒展览馆举行。当地50位环卫工人身穿桔黄色工装前来参加活动。 

  从凌晨4点钟就开始工作的环卫工人们不辞辛劳,参加禁毒教育热情不减。他们认真聆听着禁毒知识讲解,专注观看着禁毒教育短片。当民警拿着道具讲解可能是吸毒用具、应该提高警惕时,一个个环卫工人瞪大双眼仔细观瞧。“这种插着软管的矿泉水瓶子样子很怪,以前我发现过,两个瓶子在一处垃圾箱里紧挨着,当时不知道是吸毒工具就没有报告。”今年53岁的环卫工人雷长富说。“我参加环卫工作21年了,每年都参加禁毒教育。”环卫工人肖丕连表示,“一人吸毒全家遭殃,虽然我自己文化水平不高只是个环卫工人,但接受禁毒教育是不分身份的,大家都应该从我做起”。 

  “环卫工人接受了禁毒教育,很有可能发现线索帮助警方破案。”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不仅自己要带头学习禁毒知识,还要请民警为公司中层干部培训,并逐级传递到每个人。这名负责人说,“发现了可疑情况,员工应该先用手机拍照取证,还要留下准确定位,及时传给公司及禁毒民警。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环卫工人不能缺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