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

四项举措“办实事” 便民利企“心连心”

2021年12月20日 18: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周骥   
中国警察网 · 周骥  |  2021-12-20 18:06

  中国警察网讯 “感谢地铁公安民警热情服务,你们不愧是党和人民的好警察!”12月11日9时,成都西站警务区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名老人长时间在培风地铁站内徘徊,神情焦急左张右望。民警立即报告值班领导的同时,立即带领辅警前往培风站将老人搀扶到一旁休息,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嘘寒问暖。在询问中,民警发现老人交流时有些困难,民警立即通过信息查询,主动联系上走失老人的家属。11点15分许,老人家属来到培风地铁站,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于10日下午走失,家属正焦急万分到处寻找,接到大队民警的电话时非常高兴”。核实身份无误后,家属将老人领走。临别时,老人家属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不断致谢6这是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温暖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轨道公交分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立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公共交通的新需求、新期盼,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坚持送法上门、力推反诈宣传、扩大服务半径四项举措,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保障成都市公共交通领域安全稳定发展。 

  据悉,分局为切实倾听群众说心里话道烦心事提好建议走进地铁、公交、出租车(含网约车)企业,召开警企恳谈会20余次,收集来自企业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多方协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分局坚持送法上门联合企业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开展各项普法宣传活动50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身防范意识,并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上好安全课。 

  如何力推反诈宣传分局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反诈防诈宣传,切实提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乘客的防诈意识,增强防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势头。分局制作反诈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及宣传视频,在各个地铁站、地铁车辆、公交场站、公交brt车站、公交车、出租车(含网约车)上进行张贴及视频播放,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诈意识。 

  为扩大服务半径,分局依托地铁一线勤务,充分调动勤务民警、辅警工作主动性,发挥地铁警务室贴近群众的优势,扩大巡逻区域,与属地公安机关形成地上地下防控工作整体合力。分局各地铁站警务区民警、辅警利用视频监控推动“空中巡逻”,积极开展寻人找物,主动服务群众,填好“民情处置”这张检验辖区治安状况的“晴雨表”,把群众的每一件事都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持续加深警察与百姓的感情,让警心到民心的“连心桥”更加牢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