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一线警讯  > 正文

蒲江派出所:多措织牢节前社会治安防控网

2022年01月19日 18: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龚翼   
中国警察网 · 龚翼  |  2022-01-19 18:37

  中国警察网讯 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公安局蒲江派出所全警动员、主动作为,针对辖区返乡群众逐渐增多、噪音投诉扰民、乡村燃烧秸秆污染环境、企民纠纷等民生问题,采取多项措施“精准应对”,确保春节前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温情守护返乡群众与家人平安团圆。 


  据了解,宣汉县蒲江街道地处县中心城区,辖东乡镇和柳池镇,共有7个社区、16个行政村,面积17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8万余人,实有人口10万余人。节前,蒲江派出所所长冯强带领全所民警、辅警,集中开展了二批次社会治安大清查行动,清理重点单位场所59家,破获刑事、治安案件20余件,挡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老大爷,这是反诈宣传单。拿着看下嘛,注意不要被骗了……”在节日氛围渐浓的石岭街道上,蒲江派出所民警忙碌为群众传发反诈防诈宣传单。连日来,蒲江派出所民警联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持续深入各个村社及人群密集场所,通过张贴通告、传发防火、反诈宣传单等,现场讲解严禁在辖区内私放烟花爆竹、燃烧秸秆的相关政策规定及防诈骗知识,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返乡人员树牢安全防范意识。 


  辖区群众曾对噪音扰民和盗窃案件“怨声很大”。对此,蒲江派出所联合浦江街道组建夜间联防队伍。从每晚19点到凌晨,由派出所社区民警会同街道办人员开展治安巡逻,对辖区商业网点、流动人口聚集地等开展夜间巡逻,并严格检查宾馆、网吧等场所进出人员、进出车辆登记,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秩序。 


  在柳池镇内,柳池工业园区由多家企业组成,流动人口密集。岁末年初,企业与员工纠纷较多。为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蒲江派出所以驻工业园区警务室为依托,联合柳池镇政府、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打造“警政企联防”中心,每周定时组织“中心”人员对园区治保队进行业务技能指导,通过开展治安巡逻、法治宣讲、矛盾调解等工作,切实为企业营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